我最温柔的虔诚

凌晨一点,我躺在被窝里,膏药的味道扰动着夜里的每寸呼吸,而我并不讨厌,此刻,我只想写点什么,尽管睡意正酣。
从未有一件事能让我如此虔诚,在文字面前,我只能是个匍匐的圣徒,虽然从未见过那光,但有那耀眼的想象便足以引人入胜。在它面前,我可以袒露,可以疯狂,可以哭笑,甚至可以完成永恒。
我想它应该是我的初恋,等我八十岁握着笔颤抖地写下诗句的时候,它依然是我的初恋。不会化妆,没有粉脂,也不会虚情,容忍假意。我只允许它完成生命里最真诚的答谢,我只能借它承载悠悠岁月里所有值得尊重的苦痛。下笔之时,仿若完成预言,立于当中,夫复何求?
当理想凋敝隐隐抽泣,它静默,我提笔完成最愤怒的嘶吼,而最终归于坚守。文字从未成为我的理想,但深深嵌于此番路途,风景尤美,只因它给予我的心情一点一滴都如此珍贵。
有人说,爱是长情的陪伴。就像老朋友,没有耳鬓厮磨的亲密,更不会天各一方了无牵挂。当爱情遭遇怀疑,分离,它会包容我所有的情绪,哪怕唯唯诺诺,或许也会雾里看花。它任由我的心在冰冷的湖面滑行,只是湖心之外,它看我喜怒哀乐,从不逃离。
我要以更温柔的姿态对待这世界的倾塌,只因它虔诚于内心,让我思考过时间,看过四季变换。我也会经历周遭的人情冷暖,体会时运不济的无奈,但它告诉我,我只是芸芸众生苦难之一,最终归于尘土。
我知道,它比生命更持久,它住在许多人心里,一起完成这场救赎。这便是它和我的意义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壁花少年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