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田小明和美人

有时候,不必刻意分饰自己的矫情,要知道,你就是于万人中我只回眸的刹那。

田小明还没有写完他的《论一切》,还没有等到万美玉听他论述万物运行之机理,他就先选择了从20楼呼呼坠地。或许是论述太过宏伟,或许是美人也不过如此,他用一种结束的姿态,向世界和美人作别。

我在地铁里每天看见无数双脚和背影,一个挨着一个,不重样,也不特别。我时常在想我如果是那个穿银色凉鞋的姑凉会是怎样,如果是那个正趴在爷爷腿上撒娇的小妹妹是怎样,如果是那个眼神呆滞正打盹的男生又会是怎样。我无从揣度和质疑,我只能以我的身份去想象那些细枝末节的故事,它们好像是藤蔓,顺着好奇一步一步坚定地爬,待到春来时,繁花似锦。

此刻,依然有未归的路人在雨中听歌,开车。也有失眠的人盯着手机屏幕,在想念着什么。每个人将故事打包好,穿越人流,繁华,走过江河湖海与你擦肩,那样的仪式,像一场悼念。

我只是我,看到的世界是个巨大的彩球,时而绚烂,时而崩坏,我还在,是憧憬着那些互相停留的瞬间,无谓时间的长短,情感的深浅。我愿意选择相信你我之间不止千万人海中匆匆一过,只因为你画上了和我一样的色彩。

生命的仓促总是胁迫我们用更仓促的方式去对待这几十年。读书,工作,家庭,养老,变老,等待死亡。因为某些更仓促的理由,你不得不改变这些安逸的顺序,成为现在的你。少有人主动跳出这些顺序,活得越来越慢,不为了谁,走走看看一活就是几十年。不管怎样,为了你自己,还是为了别人,为了忽明忽暗的生活,还是为了希望,你存在就是证明了这世界我依然坚信美好!

曾有最亲的人选择死亡,直到现在我依然不明白,我是个孩子,掉不出眼泪,以后也掉不出。

我害怕离开,以哪种形式,哪种托词都害怕,我以哪种复杂的情绪看着你走,就会以哪种复杂的情绪看着你来。

请珍惜身边每一个不止是擦肩的人,因为这么大一个世界,和你认识的不多,陪你吃饭的不多,和你聊天的不多,爱你的就那么几个。田小明也可以有很多事可以论,也有很多万美玉可以去等。他最后死在那个肮脏的旅馆,用第二次生命的身体去腐烂了这个他不再相信的世界。

评论

© 壁花少年 / Powered by LOFTER